CC🍓🍉💕

【一年生】KA 27 DAYS。 9⃣️

序章(01)(02)(03)(04)(05)(06)(07)(08)
我们总是喜欢用某种形式去证明爱情。
却忘了生活中琐碎的小事、才是最好的爱情印证。

——🍓—🍉—💕—

Arthit去了那家做什么吃什么的小馆。

说不上缘由的,在思绪极致混乱的当下、那个带着和蔼的笑端来薄荷苏打水的老爷爷竟成了自己最想见到的人。

与想象中一般的,这个点儿店里并没有过多的客人。老爷爷就那样慵慵懒懒的坐在躺椅上听着收音机,手中长长烟杆缀尾的小香包随着躺椅微晃的幅度轻轻的摇摆着。

如此这般惬意的午后,Arthit甚至有些恍然、并有些不想上前去打扰了。

可老爷爷偏偏就像是能够预知未来一样的、在他转身的前瞬闭着眼眸不紧不慢的叫住了门前这个连强笑都扯不出来的大男孩儿,"既然来了、就吃一碗爷爷做的面再走吧。"

一碗Kongphop最爱吃的海鲜鱼丸细面,和一杯加冰的薄荷苏打水。

Arthit不明白为什么明明别桌都是看着就嗓子冒火的超辣冬阴功,而唯独自己、是这份清淡到除了那人谁会喜欢的月子套餐。可本就不是来吃饭的,上的是什么食材、又有何所谓。只是这筷子在碗里搅来搅去,终究也只是勉勉强强的往嘴里送了一口、索然无味。

不该发火的,不该用那么冷漠的神情甩下那么绝情的字句转身离开的。对自己那么好的Kong、因为自己一句无意识的感叹就傻乎乎的直接种出了一颗小树来的Kong,Arthit你怎么就不能多一分理解和信任,就放他去参加这场邀约呢?更何况他已经是在用免提接听电话、也说了好几次想要跟你解释、根本没有想要瞒你半分的意思不是么??

"孩子,怎么今天一个人来了?"刚刚还一手棒棒糖一手玩偶的哄着哭闹小朋友的老爷爷不知何时已经坐在了自己身前,又带着和蔼的笑意将一小碟的秘制酱料缓缓的倒在了Arthit面前的细面里,"拌开了试试,看是不是喜欢的味道。"

木讷的顺着老爷爷的意思将面拌开又往嘴里送上了一大口,好。。神奇。明明是一点辣味都不带的酱料,却莫名的合自己那无辣不欢的偏重胃口。

"好吃么孩子?"

"嗯、好吃!"从进店起就一直耷拉着的脑袋终于是一寸寸的抬了起来,晦暗的眼眸里也终于是有了些许明亮的光彩,"爷爷你能告诉我,这是什么酱料么?"

"哈哈孩子,有时间听爷爷讲个故事么?"

"有、爷爷您说。"Arthit是真的有时间,甚至他巴不得爷爷能多说一会,好差差自己这要了命的心慌。

"孩子啊,你知道么、以前爷爷是一点辣子都吃不得的。这一碰到辣子啊、是呛的连气儿都上不来。可偏偏我这老伴儿吧、又是个无辣不欢的主。不过好在爷爷爱在厨房折腾,多下了些功夫还真是调出了这没有辣椒、却还算是可口的味道。但即使这样,这酱料爷爷也不会顿顿都用。我总是借着没胃口不饿或者已经提前吃过了的借口给她做上些真正辛辣的东西,因为我知道,那才是她喜欢的。"

"可做饭总得尝味儿吧,我也不能乱加调料不是。只是没想到这皱着眉头的尝着尝着,竟就慢慢喜欢上了这辛辣的味道。不过与我同时的,我老伴儿也是吃的越来越清淡了。"

"再后来、她先我一步的走了,我就开了这家小馆。以前总是我做什么她就吃什么,也算是形成了习惯,索性也就将这小店的规矩也改成了做什么吃什么。其实爷爷不需要什么爆满的生意,只要来吃饭的人能吃的舒服、能给爷爷差差心慌,也就算是心满意足了。"

"只是现在回过头来想想,最后悔的事儿竟是没能在她说没关系随你的时候,不理会她的口是心非多做上几次她最爱的东西。不过这世上哪有后悔药啊,爷爷这辈子啊、是来不及咯。"

孩子,爷爷真的没有办法直接告诉你,我曾如现在的你一般的、也拥有过这27天的所谓机遇。但爷爷真的希望你能从刚刚的这些话里听出些有用的东西,因为当你顺利的度过这27天回到原本的世界后便会发现,这个在如此短暂的时间里再次说出我爱你的人是如何拼了命的才能护你周全,而你们,又会在多么不可思议的爱意下,将余生共伴下去。

"怎么样孩子,在我讲这些话的时候,想到谁了么?"

"爷爷猜是那天跟你一起来的男孩儿吧。"

"他也不吃辣子的对么?"

"可是孩子你知道么,那天在你低下头回复讯息的时间里,那孩子可是在尝了辣度、又较真的将炒饭里仅有的几颗山椒挑出来后,才正好先你一步的将餐盘缓缓推向你的。"

怎么会。

在这扯淡般的平行世界里,Kong这小子怎么会还保持着这十年如一日的专属习惯。

Arthit大概是已经听不到老爷爷在讲些什么了。他就这么低着头保持着口中塞满细面的窘迫姿势,可那微颤的肩膀和一颗颗滴落在汤面的热泪却还是暴漏了他此刻的错乱思绪。

该死,一个顶天立地的大男人、怎么能直接就在人家的店里狼狈成这副模样。可又能怎么办,就仅仅是那突然如蚀骨般侵袭而来的思念、就已经足够将自己完全的逼疯掉了。

但终究Arthit也没能再失态太久,在老爷爷像哄自己亲孙子般的揉了揉Arthit的脑袋,又微红着眼眶满心疼惜的递给了这孩子一个手工小香包的同时,Not的讯息也是适时的发了过来,"Arthit,明天有时间么?上次聚会记得你说对micro-robot有所研究,不知道能不能麻烦你帮我看看图纸呢?"

对于Not讯息里的问句,Arthit自然是下一秒就噼里啪啦的敲回去了肯定的答复。现在回头想想,这相识的十年间Not竟几乎从未向自己要求、或者说想要得到过什么,反倒是自己成天厚着脸皮的蹭吃蹭喝、又动不动就在自己跟Kongphop一个月一小游三个月一大游的时候,丝毫不带客气的就将烂摊子直接甩给这毫无例外般照单全收的憨厚老友。

心乱如麻的情绪总算是得到了些许缓解,Arthit胡乱的用袖子抹去了脸上的泪痕,又在重新埋下头大口大口的将碗里的面吃了个一干二净后、对着门廊处躺椅上的老爷爷露出了个并不勉强的甜甜笑容。

谢谢您老爷爷,谢谢您没能让我这要了命的死脑筋做出更多伤害那人的事情;也谢谢您在这个让我倍感孤独的平行空间里,给了我家人般的温暖宠溺。

在结了帐又道过谢后,Arthit握着手中的小香包慢悠悠的晃出了小馆。回家的路没有叫车,而是难得的选择了步行。又适逢天空下起了湿不了衣物的蒙蒙细雨,心情竟意料之外的又好上了几分。大概是在离家不到一公里的地方吧,Arthit带着那终于重归脸颊的笑意拐进了一家并不算好找的宠物店,又轻车熟路的挑选了满满一筐乱七八糟的小玩意儿后才终于算是心满意足的付了款,

这臭小子,自己不在身边的话、怕他是找不见这家店的吧。说起来半个月前就答应的事,居然混乱的拖到了现在才记起来买,也不知道Kit这小家伙有没有记仇有没有饿瘦有没有很无聊,又有没有在只有Kong爸抱Kong爸疼的日子里,很想念那个宠它宠到毫无准则,又恨不得将它喂成小猪的暖爸。

而与此同时,那个被Arthit絮絮叨叨挂念着的Kit正万分乖巧的卧在Kongphop的脚边、并专心致志的跟自己那两个小肉垫间的奶棒忘乎所以的打着架。

而作为Kit主人之一的Kongphop,大概也是在进行着独属于他自己所有的每日时光。在没有一丝光亮的卧室里,身着灰色浴袍、身上还留有满满浴香的Kongphop就这样安安静静的斜靠在床角,伴随着未干发梢滴落下的颗颗水迹、手中那被反复摩挲着的齿轮上的字迹、也终于是被这个唇边挂着笑的男人一字一句轻声的唤了出来,

I-A-O-O-N,

暖暖 。



KA小小剧场:(after 27 days)

Kong:"暖暖我们找一家新的店吃晚饭好不好?"
Arthit:"好呀,我来选地方吧~"

Kong :"嗷暖暖,就是这里么??"
Arthit:"对呀,嗯...Not来过!Not说很好吃!"
Kong :"好啦,又拿Not出来当借口...我们暖暖想吃什么都行,老公又不会说你什么~"
Arthit:"烦人...你就不能不拆穿我么!!!"

老爷爷:"来孩子们,先喝点汽水凉快凉快。"
Kong :"老板,我们这桌点菜~"
老爷爷:"哈哈孩子爷爷的店不点菜,一般都是爷爷做什么、客人就吃什么。"
Kong :"嗷!真的么?!"
Arthit:"好的爷爷,那我们就等着吃啦!"

Kong :"哇暖暖,你猜老爷爷会做什么饭?"
Arthit:"emm...我猜是..等一下,要是猜对了有什么奖励么????"
Kong :"噗。。那、那就奖励我的暖暖今晚...可以早点睡好了~~"
Arthit:"Kongphop!!!"
Kong :"哈哈哈那暖暖说,想要什么奖励?"
Arthit:"想要Kong跟我一起去看看Van好不好?"
Kong :"暖暖。。。"
Arthit:"好不好嘛..."
Kong :"好好好,都听暖暖的~快猜吧~"
Arthit:"emmm...我猜Kong的是加辣版的罗勒猪肉炒饭,我的是海鲜鱼丸细面!!~"
Kong :"噗暖暖这么精准的答案可是容易输哦!"

Kong :"。。暖暖。。你有读心术么。。。"
Arthit:"哼~~你答应我的事儿可是要做到哦!"

老爷爷:怎么样,这次看清楚了么孩子。这个人所有最细微最下意识的举动,都是因为最爱你。
CC:Kongphop你要凉了,比你多了27天记忆的暖暖的套路、你大概是要走上好一阵了!~😂


你们救救我吧.....一天的内容我写了三章!三章啊!!照这个写法我可能最后得一边哭一边写。。。
蛮多伏笔的一章,希望你们能喜欢~
依旧今日份的小心心送给大家,爱你们哦!❤️

评论(31)
热度(2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日月星辰山川湖海、都不及你。

© C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