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

【SK】不知可否。7⃣️

没错,是小孩子呀;

因为在我这里,你永远不需要长大。

——🍓—🍉—💕


Singto在车里坐了很久。


透过撒着斑斑阳光的车窗发呆般的看着庭院里正矮下身一同修剪着果蔬枝叶的伯父伯母,Singto实在是没能忍住的鼻头一酸、百感交集。


眼前这两位对自己百般宠爱的长辈,把自己当亲儿子去呵护的长辈,又恨不得将所有缺失的母爱都加倍带给自己的长辈,却在最需要分担最需要陪伴最需要支撑的时候默许了儿子的选择,又藏下了满心的悲伤拼命含着笑的告诉自己,''..对不起孩子,是Kit太任性了。去了中国好好照顾自己,胃不好就不要吃生冷的食物。放心,无论以后怎么样这里永远是你的家,我们也永远都是你的爸爸妈妈。''


没错、是爸爸妈妈。

从很久之前开始、这里就已经成了自己的家。


在紧了紧颈上那条的暗灰色领带又满心柔软的摩挲了会自家臭小子亲手缝制的皮质方向盘套后,Singto终于是含着笑的下了车。又在取出后备箱的提袋和那个早已磨平了棱角的小木盒后,带着胸腔里那颗本以为会彻底炸掉、却在当下踏实到不像话的心脏款款的走向了那个一整年都未曾踏入的温暖地方。


''爸、妈。''


''...哎我说你这臭小子不好好给我上班怎么这个点儿就跑...''可终于从果蔬里抬起头的Krist妈妈却没能继续的抱怨下去,而是带着那未能说完的话红着眼眶的顿在了原地,又在过了好久后才终于是缓过神来的将手中的玉米递给了一旁一言未发的Krist爸爸、并快步上前的想要接过Singto手中的提袋,''回来了孩子。''


''嗯,回来了妈妈,我来提就好。''


Singto在伯母轻抚着后背的动作和略带颤音的连声问句下轻步的走进了房间,却还是自进庭院的那瞬起就感受到了伯父那紧锁的眉头、和数次欲言又止的沉默。


房间里的一切还都是原来的样子,玄关处依旧放着专属于自己的灰色拖鞋、照片墙上依旧满都是自己与Kit的亲昵合照,茶几上自己曾特意买来的茶具正冒着徐徐的热气,甚至连自己曾随手放下的小木偶都一尘不染的呆在原本的地方。但、这里也确实是有些不一样了。明明所有的细节均与一年前丝毫未差,却怎么就完全没了当时的窝心热闹;明明房间的每一处都被通透的阳光赖赖的笼罩着,却怎么就丝毫都感受不到如往日般温热的味道;明明只不过是一年而已,怎么伯父伯母的两鬓就添了那么多的惹眼银丝、又连原本合身的衣物都太过默契的变的空空荡荡。


不对,什么叫不过一年而已。

Singto你又不是不知道,这一年都多难熬。


可无论是紧皱着眉角的Krist爸爸还是几度快要落泪的Krist妈妈,真的是自Singto回来的那瞬开始、连一刻都没能闲着。新鲜采摘的水果被一盘又一盘的端上桌,平日里根本舍不得开封的珍茶正散发的淡淡的清香,炉灶上中火慢炖的高汤也正争先恐后的冒着咕噜噜的小泡泡,就连方才还睡的四仰八叉的小猫咪也被Krist爸爸无言的抱上了沙发,又在轻拍了拍那略为单薄的肩头后将一盒猫罐头轻轻的放在了Singto的手中。


整顿饭吃的安静而窝心。


餐盘里总是有着夹也夹不完的大块牛肉,杯子里总是有着怎么也喝不见底的鲜榨橙汁,甚至只要是自己没忍住多夹了两筷子的菜,默不作声的伯父伯母便会将餐盘逮着空的推向自己,又默契的连一筷子都不会再夹。但即使这样,即使整顿饭下来两位老人除了忙着监督着自己多吃些饭菜什么都没做,Singto也清楚的知道、他们在等。


他们在等着一份主动而坚定的承诺。

也在等着那句,''抱歉爸妈,我回来晚了。''


大概是在餐后甜品的时间段吧,本应被Krist妈妈指挥着去厨房拿些冰糖来的Singto却只是端着手中的木盒走了回来,又在两位老人略为不解的目光下、酸着鼻头的跪了下来。


''孩子你这是干什么,快起来!''

''妈妈,我有话想说。''

''有什么话起来说,你这样妈妈...''

''好了Kit妈,就随孩子吧,我们听他说。''


木质的盒子被轻轻的推开,呈现在Krist爸爸妈妈面前的便是成百只的手工纸鹤。不精致、不灵巧、甚至大半都根本就是变了形。但如果你仔细看就会发现,每一只纸鹤的内部都写满了文字、那过度用力的笔迹可谓是让本就不怎么好看的纸鹤变得更为怪异。


''爸、妈,Kit曾跟我说小Gun为了道歉给对象叠了很多写着心情的手工纸鹤,我问他想要么?他说不、因为我们永远都不会吵架,也就永远都不需要这纸鹤。''


''可在洱海的这一年我却叠了很多,也学着小Gun那样的在纸鹤里写下了很多心情。''


''是不是很幼稚?可真的写了我才发现、原来每一笔都狠狠的划在了心上。''


''我不想骗你们,我怪过Kit。我怪他为什么明明说好了要携手终生,却还是毫不留情的推开了我;我更怪他如果离开了我之后不能好好地照顾自己、又要该怎么办才好。''


''可回了国我才明白,我什么资格都没有。我口口声声的说爱他懂他,却连最基本的不舒服都没看出来。我居然...我居然就这么自以为自己是被抛弃的那个,走的那么听话。''


''不过现在,我回来了。我不想说没用的抱歉,也不想在这做什么无味的解释。爸、妈,我已经把Kit接回了我们的公寓,家里的卫生也已经彻底打扫过不会影响到Kit的恢复,主治医生我换成了S医院的顶级主治医师,在Kit完全康复之前除了已经定好的行程我不会再接任何其他的工作,从现在开始Kit的医疗费用也全部由我来承担。还有...还有虽然自进门起一直在这么叫着,我还是想问一句,我还能继续叫您们爸爸妈妈么?''


怎么会不能,天知道当这孩子双膝跪地又一字一句的说出这些话后,Krist爸爸妈妈的心踏实成了何般模样。他们能给自己儿子最好的治疗最好的照顾最好的陪伴,却终究给不了儿子最需要的心灵依靠。更何况对于这个让人恨不得一同绑在手心里去加倍疼爱的孩子,他们是真的连一丝一毫的不放心都未曾有过。


''孩子,起来吧。''紧皱的眉头终于有了些许舒缓的迹象,这个两鬓带着些许银丝的男人也终于是起身搀住Singto的双臂将人缓缓的带了起来,又在帮Singto将那有些歪掉的领带细致的整了整后,将话平平淡淡的说了下去,''男儿膝下有黄金,在爸爸妈妈面前可以,但在外不行。明天你爸爸会过来吃饭、Kat也在,忙完工作就带Kit一起回来吧,我们一家人真的是太久没聚在一起了不是么。''



Singto离开家的时候,拎的东西是真的比来的时候还要多。明明出门前一再强调了明天还会再回来,两位老人还是乐呵呵的装了一包又一包的吃的喝的,又巴不得直接将整个冰箱都给搬空了去。但不得不承认的是,回程的路上Singto有了前所未有的放松。听着车载电话里的老爸抱怨着家里的小鹦鹉又偷吃了桌上的芒果干给家里送的牛奶怎么突然换了牌子又或者不知道谁又寄来了成箱的牛肉干,Singto含着笑的将车子以一个漂亮的转弯完美的停在了公司的地库里,''好啦老爸,多给小家伙吃点好吃的吧,牛奶是我换的、这个糖度的对你的身体比较好,还有牛肉干是Kit买的,他非嚷嚷着说这是您最喜欢的零食。还有爸爸,关于你们一起瞒着我的这笔账,完了我再跟您好好算!~''


两段不约而同的低笑,两颗完全落下的心脏。对不起爸爸,现在才看懂这一年间您每一条讯息的寓意;相信我爸爸,自现在起儿子绝不会再让您有一丝半毫的失望。


在将后备箱里的小拖鞋小毛毯小抱枕和一小袋五颜六色的健康零食拎到副驾后,Singto长按下了通话界面的1号键,嘟、嘟,两声后听筒里就传出了些咋咋呼呼的小奶音,''嗷Tuan你在哪呀?吃过饭了么?咱们预约的几点呀?Kit能不能吃点好吃的再去啊。。''


''下次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说Kit,哥又不会跑掉。''哭笑不得的摇了摇头,Singto带着那自胸腔而起的、根本藏不住的幸福一边将中控台上的零食一一摆正一边柔声的回应着爱人的问话,''哥现在在地库,已经吃过饭了。跟Fans哥约的四点,也已经给你准备好了零食,所以我的小祖宗如果已经录完了歌的话、就收拾收拾赶紧下来好不好?''


''不想去,今天还要打针。。''

''Kit乖,哥全程陪着你好不好?''

''那Singtuan必须保证不让我一个人。''

''当然了,再也不会让你一个人。''

''那结束后我还要去逛超市,要去买好多好吃的!''

''好,Kit说什么就是什么,哥什么都陪着你。''

''嗯。。那Singtuan等着我吧~~''

''好的宝贝,车里等你。''


其实怎么会是害怕打针,已经熬过了近乎所有蚀骨般治疗的人、怎么会害怕区区一个康复阶段的打针。虽然一个没说一个没问,但两个人都很明白,这不过是爱人间的一种撒娇与宠溺、或者说是想要再次笃定的告诉对方,''没关系的宝贝,我们一起、我陪你。''


但...或许我们还是太过小看Krist这小鬼的撒娇水平了。且不说车子在医院停了二十多分钟这小鬼才终于算是勉勉强强的抛下小抱枕小被子小零食哼哼唧唧的下了车,这刚走了不到五分钟又整个人像只小奶猫似的挂在了自家大树的身上,''Singuan这个新主治医师不会凶我吧,Kit之前的那个医师可是一次有没有凶我还会给我小礼物呢~~~''


嗯,知道,知道那医生不仅一次都没凶过你、还会时不时的变出些花里胡哨的小惊喜给你。所以...不如你猜猜看哥费了老鼻子劲儿的将你的主治从Y医院的顶级医师换成S医院顶顶级医师的原因,除了我们Fancy一整年都在帮着Y医院跟进你的病情且有着更为丰富的临床经验外,还有这些什么更为重要的东西?☺


但怎么说呢,被重金聘请的Fancy医师看起来好像并不高兴。


在他数十几年的从医认知里治疗应该是件很严肃的事情,好吧不说严肃、最起码应该是件很安静的事情。但很明显、眼前的情况根本就不是这样,不信么?不信你看。。。


''嗷Singtuan这个板子太凉了我躺在上面会感冒的。。''

''好啦不会的Kit一会儿治疗一开始床体就会自动加温的乖。''


''嗷Singtuan我不想做这个检查这个药好苦。。''

''好啦忍一下好不好Kit,哥这不是拿着草莓软糖候着呢么。''


''嗷Singtuan不是说打吊针么怎么要打屁股针?!''

''好啦Kit哥抱着你打好么,一下下就好了。''


''呜呜Singtuan我屁股好疼我动不了了。。''

''哎呦我们可怜了,哥给揉揉等下抱你回车里啊。''

''刚刚Fancy哥打针的时候还使劲的戳了一下。。''

''啊?!那Fancy太讨厌了完了哥直接去举报他!''


''呜呜Singtuan我想吃家门口的烤红薯了。。''

''好好好,一会路上我们Kit想吃什么老公都麻利儿给买。''


''那啥、这位患者以及这位家属,我们今日的所有治疗已经结束,我总结性的讲一下,除了我这个该揍的人没掌握好给患者扎针的力度外没有任何问题,甚至连我这些日子唯一担心的指数也已经趋于正常化。所以、介于后面还有很多患者在等待以及我现在的心情并不是很好,您二位可以、滚了。''终于的终于,在Singto当着几位用病历夹挡着羞红脸庞的小护士们的面直接给怀里的人来了个带着清脆声响的啵啵后,我们心力交瘁的某某医师终于是用那最后一丝的理智将话带着职业假笑的说了出来,并在极为爽快的吐出那句''滚''字的同时迈着轻快步伐的、将就诊室的大门可谓是最大限度的打了开来。。


''Singtuan那我们走吧,后面还有病人呢~''

''好嘞宝贝,穿鞋么?还是哥直接背你把鞋拎上?''

''嗷还是穿上吧先,要不哥拎着鞋不好背。''

''哈哈那Kit快穿上,我们赶紧回去吃烤红薯去咯~''


护士ABC:。。。。。。

Fancy医师:滚!都他妈的给老子快滚!!

Kit&Singto:等下、烤红薯是不是配上烤芝士更好吃啊?哎也不知道家里还有没有。。



不过等两个人真的回到家啊,已经是两三个小时之后的事了。因为....在医院一副我好困我要回家睡大觉的人自上车的那一刻起,就摇身一变的成了副片刻不停的多动症模样。又是逛超市又是去玩猫,以至于让一向能宠则宠能惯则惯的Singto先生几度萌生了将人塞进包里直接带走的坚定信念。但、Singto自然不会,就单单是看着小孩儿咋呼完往购物车里塞的都是自己喜欢的食物,又在小区楼下对着只突然屁颠屁颠跑过来的小黑猫说:''..小黑你看,我的Singtuan真的回来啦,以后你要是饿了也可以找他要吃的哦~''的这两件事,就足以让Singto的整颗心化作一滩软水,并只剩下了恨不得将人当下就横抱回家好好腻歪腻歪的挠心欲望。


只是这一晚Krist依旧是睡的蛮早。


虽说一到家就咋呼着一定要看完叨叨了很久的影片再睡,却还是在不到十点的时候就整个人四仰八叉的挂在Singto身上睡了过去。看着怀中人儿那纤长而微颤的睫毛和感受着颈间那一股股的温热气息,比起想象中的生理反应、更多的竟是整颗心化为一滩软水的踏实与柔情。在将散着淡橙色暖光的台灯慢慢转掉又将被角往爱人身上轻轻的捞了一捞后,Singto竟也就顺着小孩儿的姿势早早的躺了下来。


真的是太过满足了。

就这样搂着整个世界的渐渐入睡,真的太满足了。


但、但在这温馨而静谧的大床之外,在瞬间爆发而出又堪称以光速升到热搜榜第一的娱乐新闻里,却真的是副于当下天差地别的炸锅景象。


而Krist那不知被撇在哪个角落以及Singto那为了不打扰爱人睡眠难得调为静音的手机们,也是被公司落地窗前那两个紧攥着拳头又心急到恨不得将整扇窗户击碎得经纪人,一遍又一遍的打到彻底发狂....



SK小小剧场:

Krist:''Singtuan~''

Sing:''嗯?怎么了Kit?''

Krist:''你猜这一年我最怕什么?''

Sing:''emmm...治疗的效果不好?''

Kirst:''不是。''

Sing:''治疗太痛苦又工作太累?''

Krist:''也不是。''

Sing:''那...害怕家人照顾你太辛苦?''

Krist:''虽然有,但也不是啦。''

Sing:''好啦Kit,说说看吧,到底是什么。''

Krist:''最怕看到你的表情。''

Sing:''什么?''

Krist:''就是最怕看到你的表情啊,所以这一整年老院长发给我的照片,都没有正面。就连我偷偷飞去洱海的那几次,也只是默默的看了你的背影很久。因为我明白无论看到的是什么表情,我所有的强撑都会瞬间垮掉,又会分秒不停的奔向你,哪怕是得到一个安慰也好。''

Sing:''Kit......''

Krist:''但现在不会了tuan,以后无论发生什么事,哪怕是天大的困难,我们都一起走好不好?''

Sing:''好。Kit你放心,哥这一世、都绝不再允许让我的小肉包再受到一丝一毫的伤害了。''

Krist:''嗯~''

Krist:''嗷等下,tuan你说谁是小肉包呢!!!!''



呜呜CC最近要忙死了...

所以每章都粗长的我,你们要珍惜🙊

留个悬念,我们下章见!

最后依旧是今日份儿的小心心,爱你们!❤️

评论(68)
热度(3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日月星辰山川湖海、都不及你。

© CC🍓🍉💕 | Powered by LOFTER